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多部门联动全力加强南站运输保障

2018年07月30日05: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部门联动全力加强南站运输保障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针对近日媒体反映的北京南站运输保障和交通秩序问题,昨日,市交通委、北京铁路局、丰台区政府、北京南站管委会等多部门迅速行动,在北京南站召开现场会,研究运输保障、交通秩序治理和服务提升等措施。目前,交通部门已增加夜间出租运力,增开公交高铁专线多样化线路,执法部门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对南站周边道路实施长时间、多点位、全模式的联合执法。

  昨日,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北京南站东西停车场、出租调度站、南北广场公交枢纽、地铁4号线等重要点位进行实地勘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正值暑运高峰,按照现行铁路运行图,每天23时后,近一小时内就有7至10趟列车到达北京南站,到达旅客高达万人。针对如何提高出租车运力,加强公交夜间运力保障,改善停车、乘车环境等问题,相关部门昨日进行了深入研究。

  针对暑期周末晚间乘客集中到达情况,7月29日起,在原有常规夜班公交线路基础上,公交集团增开高铁专线多样化线路,发往方庄、劲松、国贸、团结湖、三元桥五个方向,乘客可通过定制公交平台进行预订。根据乘客到达情况,公交集团将及时增加运力。同时,积极探索多样化公交服务,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交通部门将通过交通广播、出租调度中心发布夜间列车到站信息,引导出租驾驶员前往南站运营;同时组织辖区出租企业,调派车辆做好运输保障。

  目前,丰台区政府、南站管委会牵头,组织交通执法、公安、交管、城管等部门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对南站周边道路实施长时间、多点位、全模式的联合执法,重点治理南站周边道路非法运营黑车,出租车议价、多收费,乱停车,扰乱站点秩序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通部门将加大对出租汽车行业监管力度,对问题严重的企业约谈整改,列入重点关注对象,并在重点时段让企业同时派驻管理人员参与夜间值守,加强人员和车辆管理。

  此外,北京南站将采取多种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包括改善打车等候区和旅客候车环境,增加智能设备实时显示旅客打车排队情况,更新停车场标识系统,引入雾化降温系统解决停车场温度过高问题等。

  相关管理部门表示,将分析梳理南站地区交通保障存在的问题,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大多部门协同联动力度,重点整治交通运输秩序,建立场站交通运输综合保障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到站乘车需求。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