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布鞋奶奶”为消防官兵送上“八一”礼物

2018年08月01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攀枝花8月1日电 (朱紫阳)在四川攀枝花有一位74岁的老人,在30余年间每到“八一”建军节便风雨无阻的去看望驻地消防官兵们,视官兵为自己的亲人,为官兵们制布鞋、纳鞋垫并亲自送到官兵的手上。

这位老人叫唐明宪,是攀矿的一名退休职工,但却被官兵们亲切的称呼为“布鞋奶奶”。自从1982年开始,她就用一台缝纫机,一针一线的纳出了一段持续36年的军民鱼水情。

今天是消防部队改制转隶前过的最后一个“八一”,对消防官兵而言意义非凡。今年“八一”节前,她又带着深厚的拥军情谊来到了驻地攀枝花消防支队看望官兵。已是74岁高龄的她,紧紧拉着官兵的手,说着掏心窝子的感谢话,勉励官兵们:哪怕是改制转隶脱下了军装,消防官兵们也仍是她的孩子、她的亲人,以后还要来继续看望大家。官兵们用手接过唐明宪老人亲手缝制的布鞋和鞋垫,眼里温润纷纷向老人表示:无论体制怎么变,对党忠诚的誓言不会变;无论身份怎么变,服从命令的天职不会变;无论岗位怎么变,为民服务的宗旨不会变;无论着装怎么变,逆火前行的精神不会变。

(责编: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