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红花岗区万里办居家养老将“升级亮相”

2018年08月01日18:51 | 来源:中国网科创
小字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十年前,万里办在全市率先试水,办起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十年来,因为总有可口的饭菜、贴心的服务和知心的朋友,很多老人将服务中心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记者从万里办了解到利好消息,相关部门拟投资150万元,改造这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升级后,这里将成为集日间照料、娱乐养老、医养结合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机构,更好地服务于老年朋友。

  养老“十年”

  口碑不错

  每天临近中午,位于蔺家坡洗花井社区的万里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总会飘出浓浓的饭菜香,此时,几位养护人员正在厨房忙前忙后,为几十位老人准备可口的饭菜。而到点就来这里用餐已经成为很多“铁杆粉丝”十年来的习惯。其中,住在蔺家坡的廖阿姨就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粉丝”之一,她说,这里的饭菜干净,价格实惠,还能看书、写字,养护人员的服务也很周到,所以,她经常都会来。

  2008年,万里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始运行,十年来,日均服务老人50多人次,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有养护人员上门服务。起初,服务中心只有400多平方米,现在面积增加到了800多平方米,服务功能也逐渐完善,不仅提供生活照料服务,文化娱乐服务,还有法律维权、精神慰藉、临终关怀等。这些年来,不不光是住在万里办辖区的老人喜欢来这里,很多住在中华路、舟水桥,甚至汇川区的老人都相约过来,大家一起聊天看书,打牌娱乐。

  服务中心

  将升级

  目前,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红花岗区2018年民政民生实事城镇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落户万里办,该办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即将升级改造。“你看,这就是设计效果图,改造后一定会让老人更满意。”改造项目负责人冉隆铭说,很快,施工队伍就会进场,对服务中心进行装修,将新建无障碍设施、医务室、康复室、理疗室等,让老人舒适养老。

  此外,升级版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会面向辖区各社区招聘更多养护人员,让更多低收入待业人群获得新的就业机会。(作者:李永议)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