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安徽省临泉县:扶贫政策精准 共创美好生活

2018年08月01日18:58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安徽省临泉县扶贫攻坚“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驻瓦店镇侯庄村扶贫工作队,对侯庄村下辖八个自然村1468户逐户走访,对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走访。工作队员通过与村委会两位班子座谈,实地走访群众,详细了解该村整体状况、产业特色、主要经济来源以及贫困户致贫原因、扶贫政策精准落实情况等,详细记录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基础信息、家庭收入来源、身体健康状况、子女教育、生活生产、家庭住房和每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针对贫困户不同致贫原因,工作队与镇村两级一起研究对策,制定精准脱贫计划,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对症下药,通过实施种植、养殖、加工等项目,振奋精神,自强自立,通过自己勤奋的双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开展“百家单位进乡村、万名干部访农户”入户走访活动,对全县所有农户进行全覆盖逐村逐户走访,不但走访贫困户,还走访非贫困户。群众对扶贫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也更满意了,对美好的生活充满向往。(牛犇)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