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南陵县何湾镇设立驻沪扶贫驿站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07日23:27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南陵县何湾镇驻沪扶贫驿站挂牌正式成立, 此举创建了扶贫工作新的模式,在省内尚属首家,扶贫工作做到精细、无缝覆盖。

  何湾镇目前共有省外务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3人,其中在上海市务工的210人,在浙江等其他区域务工的173人。根据现状,该镇先行设立驻沪扶贫驿站,旨在依托上海南陵商会这块平台,充份调动各方资源参与扶贫,尤其是发挥何湾籍在外成功人士对外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帮扶作用。驻沪扶贫驿站于2018年年初开始筹备,该镇出台了《何湾镇外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帮扶办法》等制度措施,固定了工作人员、办公场所、工作经费,确保驿站开展工作有章可循。

  驿站成立后,在外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通过企业商会平台建立企业与外出档立卡贫困人口对接帮扶机制,从帮助外出档立卡贫困人口传技术入手,培养外出档立卡贫困人口自身发展动力和能力,让其谋有一技之长,长效脱贫并带动一般户共同发展。(何湾镇扶贫工作站:胡永国)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