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丰台消防开展“最萌消防员”青少年暑期夏令营

2018年08月08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朱紫阳 杨蕊荣)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群体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升辖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激发消防职业荣誉感,近日北京市丰台消防支队开展“最萌消防员”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全力增强警民建设,让平安的号角在下一代中传递。

在开营仪式上,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丰台消防支队右安门中队全体官兵和本次夏令营的小营员们一起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丰台消防支队教导小营员们要在活动中要遵守“一切行动听指挥”的原则,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希望小营员们能够在活动中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完成一些基本的训练,学会坚强、学会独立,并组织小营员们观看了消防员战士精彩的体能技能展示。

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丰台消防支队向小营员们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带领小营员们参观了世界花卉大观园、迷你世界等,组织了小营员们进行了“水枪大战”、“消防车体验”等活动,小营员们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团结友爱,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体谅,在感受消防部队生活的同时树立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这次夏令营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常识,还结交到很多好朋友,希望明年还能参加”,参加夏令营的小营员说。此次夏令营使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他们在较短的时间内磨炼了意志品质,提高了自立、自律、自强的意识,加深了对部队对警营的了解和热爱,起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责编: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