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全力提升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技能

2018年08月17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为全力提升微型消防站对突发火灾的救援技能,近日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对辖区微型消防站进行业务技能培训以及拉动演练,全面提升微型站联勤联动应急处置水平,全力确保丰台区社会单位人员生命及财产安全。

在宣传培训过程中,丰台支队防火监督员深入卢沟桥街道,向微型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并演示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流程,并重点就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适用范围、墙壁式消火栓和地下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措施、灭火救援装备应用训练、个人安全防护等内容向微型站工作人员进行宣传培训。

此次专项宣传行动不仅向微型站工作人员普及了消防知识,使员工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还增强了单位员工自防自救的能力。微型站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培训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对进一步做好消防预防、消除火灾隐患,提升自救能力等将起到积极作用。

近期,丰台消防将继续深入开展微型消防站的技能培训,并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全力提高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同时积极发动辖区消防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扩大社会影响面,大力推动丰台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朱紫阳 张然

(责编: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