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抖音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聚焦青少年安全问题

2018年08月21日13: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孝金波 杨晓涵)“火灾来了拔腿跑,弯腰捂嘴往下跑,逃跑不能坐电梯,困住挥手大声叫。救命呀……”在8月2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抖音短视频的“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捐赠仪式上,嘉宾王大伟教授带领孩子们演练火灾逃生技巧。本次项目合作双方将共同在儿童少年安全领域推进工作。

  合作仪式现场,抖音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以在全国10个地区建起10间“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教室”。这将是国内首批落地建造的“儿童防灾减灾科普教室”。该教室会通过体验式、沉浸式的教学模式,让学生以及学生家长轻松掌握实用的安全技能和知识。为了配合儿童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双方还将共同编纂发放10万本校园安全学习手册。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儿童防灾减灾公益项目”项目旨在让防灾减灾教育走近儿童身边,使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防灾知识、提高自救和避险能力;同时,通过示范推广,以儿童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区,形成全社会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和文化的良好氛围。

  抖音总裁张楠表示,自抖音短视频上线以来,一直非常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希望通过“儿童防灾减灾教室”这一项目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学习安全知识,学会应对突发情况,保护自己。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抖音短视频共同推进儿童少年安全领域的工作,主要着眼于灾害防御与网络安全两方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定期在抖音平台发布分享专业儿童安全知识短视频,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和安全专家入驻抖音,开办“儿童安全科普知识大讲堂”,讲解自然灾害以及安全科普类的知识和技能。

(责编: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