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深圳发布首批300项“全城通办”事项

2018年08月22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  (记者吕绍刚)深圳近日发布首批300项“全城通办”事项,清单内事项可在全市范围内跨区域办理,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区、市民办事不出街”。同时,深圳还发布了第二批200项“不见面审批”事项。这些举措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民生。

  300项“全城通办”事项依托统一政务服务平台和现代物流技术,实现申请人可跨区域就近在行政服务大厅进行申请材料递交和证件领取。此次推出的全城通办事项涉及公安户政、机动车业务,人社部门社保办理,住建部门公积金办理等领域。300项全城通办事项中,有229项实现了跨区域、跨层级办理。

  本次推出的200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则主要涉及税务、公安、人社等16个部门,实现方式主要包括“全流程网办”“网上申报,证照快递送达”“自助终端立等可取”三类。

  据了解,今年7月1日,深圳“不见面审批”改革首批推出100个事项,实施效果明显。

  下一步,深圳计划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和跨层级、跨区域全城通办,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2日 11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