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西站消防“送法上门”助推全民消防宣传培训

2018年08月23日12: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朱紫阳)为有效提升北京西站地区社会单位消防管理水平,持续巩固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近期,西站消防处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因地制宜、精准发力,积极开展全民消防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推动西站地区火灾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

活动过程中,西站地区防火宣传员深入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以“送法上门”的形式,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每到一处,防火宣传员都结合当前全市和地区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提示,提示各单位要认清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要求各单位要紧盯每一处细节,不放过每一个环节,逐级逐岗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强化值班巡视、加强自查培训,将西站地区社会面平稳可控作为第一目标和首要任务。所到之处,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认可,也受到了地区各界的一致好评。

针对西站地区消防基础薄弱、人员整体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动态火灾隐患大量存在等现实问题,西站消防处提出了“每月一主题、每周一培训、每日一宣传”的工作目标。截止目前,已组织完成对全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培训、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千人宣贯大会、地区全部企事业单位消防大培训等专项培训40余场次,培训各类人员6千余人,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

下一步,西站消防处还将继续创新消防宣传培训模式,利用一切资源开展贴近实际的宣传教育,将西站打造为“首都消防宣传窗口”,真正提高地区单位及过往旅客的消防安全素养,为西站地区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