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移动支付新应用 轻松租车免押金

2018年08月24日14: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结合“泉州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为进一步提升便民创新服务,在公共出行类提高市民体验,方便市民骑行频率、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在人民银行福建省泉州市中心支行及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指导下,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联合泉州微笑自行车共同研发推出全国首创银联卡IC卡非接感应租车功能。8月24日,主题为“移动·创新·支付·便民”的移动支付泉州公共自行车示范应用上线发布会在丰泽街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大厦门口广场举行。

泉州公共自行车自2016年6月30日启用以来,受到了泉州市民的普遍关注和热烈欢迎。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泉州公共自行车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市民满意度。截止到2018年8月15日,泉州公共自行车在大泉州已经覆盖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商投资区、泉港区、安溪县,运营站点数总计874站,已经投放自行车总量26912辆,有效会员卡数达到42万张。银联卡IC卡感应租车上线,开创全国公共自行车租赁方式先例,让用户租车更便捷。

为提升运营服务水平,未来,还将实现APP扫码租车、自助服务机充值功能等。截止到8月15日,泉州骑行次数已突破5400万人次。银联IC卡及手机闪付感应租车上线,标志着公共自行车创新服务项目又上升一个台阶,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落到实处,将大大提升市民满意度。(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苏国文)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