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丰台站:改建过渡工程第一阶段施工告捷

2018年08月24日19: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回填石碴 平整轨道

8月24日凌晨4时40分,经过中铁六局1800余名参战人员共同努力,历时4小时20分,北京丰台站改建工程京沪线过渡施工胜利正点开通,标志着丰台站改过渡工程第一阶段施工顺利完成,为丰台站改建创造了更有利条件。

新建丰台站位于北京西三环和西四环之间,为满足改建和高架平台、简支拱、行包库、主站房等相关结构物施工,需分三步对既有京广线、京沪线、丰沙线开展过渡施工作业。第一阶段需封锁京广线、京沪线,并拨接京广线、京沪线至过渡便线线位,为新丰台站跨西四环路“六线拱桥”下部结构、行包房、站房等地下结构物施工“让道”。

接触网施工

此次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交叉施工干扰多,联锁关系复杂,安全要求高。为保证本次过渡施工安全顺利开通,中铁六局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成立了攻坚小组,细化施工方案,协调推进施工生产,最终圆满完成了丰台站改第一阶段过渡施工。

据悉,改建后的北京丰台火车站将与其他北京铁路枢纽深度融合,对优化首都交通运输结构,完善首都综合交通体系,保障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王兵华、郜丽丽、张雪、任肖琳)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