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山东潍坊洪灾进入灾后重建 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2018年08月26日07: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山东潍坊洪灾进入灾后重建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8月25日,在寿光市纪台镇孟家村,部分受灾蔬菜大棚内外仍有积水,大棚主人和消防部门正在进行抽水作业。 沙见龙 摄

中新网潍坊8月26日电 (沙见龙 李欣)受台风“摩羯”“温比亚”叠加影响,山东潍坊遭受历史罕见暴雨洪涝灾害。潍坊目前已进入灾后重建期,灾区交通、电力、通讯基本恢复,房屋、街道继续清淤,持续消杀防疫防止次生灾害,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8月25日,寿光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正赶赴受灾区,对电力装置进行维护。 沙见龙 摄

中新网记者25日再次深入受灾严重的寿光市采访时了解到,寿光营里镇、上口镇、纪台镇的部分村落已完成消杀工作,居民陆续返回家中正常生活。部分受灾蔬菜大棚内外仍有积水,大棚主人和消防部门正在进行抽水作业。

洪水来临时,寿光市绝大部分电路跳闸,部分损毁。8月25日,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市纪台镇的部分电力装置进行维护。 沙见龙 摄

寿光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救灾的重点是消毒和媒介生物控制,防止灾后出现疫病。洪水退去后,相关部门就组织人员对每家每户进行消杀,灭蚊灭蝇。目前,除部分进水严重的村落外,消杀工作的第一阶段已基本完成。

潍坊市政府25日举行抗灾减灾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截至8月24日,潍坊共156.8万人受灾,转移安置17.35万人,死亡13人,失踪3人;倒塌房屋1063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6万多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超百亿元(人民币,下同)。

8月25日,工作人员正在对受灾居民家进行消杀工作。 沙见龙 摄

据潍坊市民政局副局长孙成介绍,截至8月24日,民政部门已累计拨付灾区棉被23200床,单帐篷2500顶,棉帐篷700顶,折叠床3400张,床垫2080个,褥子2000床,毛巾被59733条,矿泉水50000箱,方便面20000箱,手电筒4068支。

针对商品价格问题,潍坊市商务局局长白卫明介绍道,该部门已要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承诺不随市场波动涨价,充足稳定供应商品,确保生活必需品特别是蔬菜市场价格稳定。同时,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加大对生活必需品重点联系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应急商品保共数据库重点联系企业的调度频次,重点加强对日用生活必需品特别是蔬菜的市场运行监测,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和哄抬物价行为。

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清民在发布会上表示,灾情发生后,该市上下全力抗灾救灾,灾区民众不惧艰难、自力更生,积极自救,社会各界主动捐款捐物,担负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下一步,潍坊将加快推动抗灾减灾各项工作,力争灾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完)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