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六旬老人下井清淤被困 消防队员15分钟成功解救

2018年08月29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近日,大连市消防支队瓦房店中队接到报警,在瓦房店市大宽街的一家洗浴中心里,一名六旬老人被困水井中。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十五分钟后将老人成功救出。

经了解,事发现场位于瓦房店大宽街三段79号一家浴池附近。老人被困在一口15米左右深的储水井中。被困老人是这家浴池的工人。老人本来是打算下到井底清理淤泥,没想到下井之后,由于水温较低,加之年龄比较大,体力逐渐不支,于是喊来其他工作人员报警求救。所幸井口比较狭窄,老人在井内死死扣住井壁,而且其身上有安全绳,借助水的浮力漂在水面上,没有沉入井底。

消防人员立即架设救生三脚架,一名消防战士在做好安全防护后下到井里,给被困老人穿上救生吊带、戴上安全帽、系好安全绳,随后和井上人员配合,利用救生三脚架向上吊生进行营救,最终将被困老人成功地从狭窄的水井内救出。(孟植良)

(责编: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