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滚动新闻

中铁九局集团五公司抗洪抢险践行社会责任

2018年08月29日16:2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铁九局集团五公司抗洪抢险践行社会责任

日前,中国中铁九局集团五公司接到局机关险情通报:大连市经济开发区金窑线金马站有200多米挡墙坍塌,泥土掩埋线路,行车中断;在大连市田家至瓦房店区间,沈大线下行一段道床被暴雨冲空,行车中断;大连瓦房店市区域瓦长乙线有一段路基被冲毁,行车中断。形势万分紧急,这3处险情发生地需要五公司紧急救援。

受今年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风雨席卷辽南,大连部分地区被强降雨侵袭,水运、陆运、民航等基本停运。暴雨导致大连市及周边地区出现多处险情,铁路运行也受到了严重影响。

险情就是命令,抢险刻不容缓。接到险情通报后,五公司总经理邵国强争分夺秒、快速反应、紧急部署,短短30分钟后就带领大家奔赴抢险一线。本次抢险中,五公司共抽调人员300多人、机械设备20余台,一直奋战到次日凌晨。在大家艰苦努力下,3处险情成功解除,铁路恢复正常通车。本次抢险中,五公司员工共修复铁路道床315米,清淤约40立方米,人工配合机械运输及填充道砟60立方米,并借助机械修建导流堤,填充加固道床边坡。此次抗洪抢险体现了中铁九局人的战斗能力和临危受命不惧危难的本色,彰显了央企担当,履行了社会责任。(李帅 宋鹏)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