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滚动新闻

中铁九局集团五公司成昆铁路项目举办测量技能大赛

2018年08月29日16:2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铁九局集团五公司成昆铁路项目举办测量技能大赛

8月28日上午,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中国中铁九局集团五公司成昆铁路项目第三届测量技能大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组装调试测量仪器、认真读取标尺上的数据,忙得不亦乐乎。

为提高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成昆铁路项目工会决定组织此次技术人员测量技能大赛。项目部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制定了相应的比赛规则,绘制了水准测量路线示意图等比赛资料。比赛内容涉及水准测量中的仪器设置、观测、记录和高差闭合差的计算,共分五组,每组两个人,一人观测,一人扶尺,单尺前进。项目部总工程师和工程管理部长作为比赛的裁判组和监考老师,根据测量的精度、操作时间、操作程序和理论考试来综合评定得分。最终,胡方宇和孙兴波所在的第二小组凭借速度、技术、质量的优异表现获得第一名。

本次测量技能大赛是对成昆铁路项目测量技术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是一次测量技能人才交流和意志品质、测量水平以及团队精神的展示。不仅为广大技术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还锻炼了技术人员在工作中的协作能力,为成昆铁路优质、安全建设奠定了基础。(李帅)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