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奥运冠军走进农科院附小为学生们开讲新学期第一课

2018年08月31日13:52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张雨)今天,北京市海淀区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开学典礼上学校加入了奥运文化推广环节。学校联合北下关街道“奥运零距离”系列活动,一同邀请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女士来到校园,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爱国、励志“开学课”,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始建于1950年,是一所拥有60多年文化底蕴的学校。在“教育即生长”理论和农业独特的生态属性的启示与继承学校60多年积淀的学校精神的基础上,学校将生长教育定位为其办学理念。生长教育就是要关注每一个学生每一天的生长,使学生在体验生命的过程中自主生长,最终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同时,体育教育也一直是学校关注的重点,特别是在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学校第一时间响应,为学生们开设奥林匹克教育课程,并建立了自己的“学生冬奥宣讲团”。开学典礼上,刘虹与全体师生分享了自己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感受,并写下“积跬步,至千里”的开学寄语。学校还聘任刘虹成为该校首位奥运冠军辅导员。开学典礼结束后,刘虹还与百余名学生代表在学校报告厅分享了自己成长、训练和比赛的经历以及趣事,鼓励学生们从小树立理想和目标,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要多多参加体育锻炼,从而拥有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精神,更好的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她还与学校田径队的小同学们现场互动交流,为他们的训练点评、支招。

本次活动是2018年北下关街道“奥运零距离”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海淀区教委领导、中共北下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泽根、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建瓴、北下关街道公共事业管理科科长侯京玲、学校校长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活动。该活动是北下关街道“奥运零距离”系列活动的第二场,该活动旨在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事业单位,传播奥运文化、传递奥运精神,并希望在北下关街道辖区内打造首个“冬奥社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责编:朱紫阳、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