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厦门大学:中止田佳良博士培养 给予退学处理

2018年09月02日07: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据厦门大学官网消息,9月1日下午,厦门大学召开全校中层正职干部会议,会上通报了两起网络事件处理情况。该校助理教授周运中多次发表错误言论,学校决定与其解除聘用关系。对于“田佳良事件”后续调查处置情况,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已依纪给予田佳良开除党籍处分,同时,学院提出中止田佳良博士培养、给予退学处理的意见,学校研究同意田佳良退学。目前,田佳良已经办理了退学离校手续。

会议首先通报了人文学院历史系助理教授周运中以“东海道子”的网名在网上发表错误言论的情况。通报指出,学校获悉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调查,依法依规、从严从快进行处理。

学校认为,周运中无视学院的教育帮助,在微博上多次发表错误言论,歪曲历史事实,损害党和国家形象,伤害国人感情,逾越师德师风底线,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影响,与厦门大学教师的身份严重不符。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及《厦门大学教师职务聘任条例》,学校研究决定解除与周运中的聘用关系。

会议随后通报了“田佳良事件”后续调查处置情况。今年4月,“田佳良事件”发生后,学校坚持教育转化和严肃处理并行,依法依规、分段处置。4月23日,就田佳良发表错误言论行为,学校有关单位依据党纪校规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留校察看一年的处分。在辽宁师范大学认定田佳良本科学习期间发表论文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后,学校启动进一步的党纪、学籍处理。鉴于田佳良在留党察看期间又被发现有学术不端行为,8月15日,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依纪给予田佳良开除党籍处分。同时,学院提出中止田佳良博士培养、给予退学处理的意见,学校研究同意田佳良退学。目前,田佳良已经办理了退学离校手续。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4月以来,针对“田佳良事件”,校院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就这两起事件,会议布置新学期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自查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切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把教师师德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严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三要更加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十大”育人工程,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四要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标准,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责编:袁勃、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