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应急管理部调度广东暴雨洪涝抢险救援工作

2018年09月02日09: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应急管理部调度广东暴雨洪涝抢险救援工作

  记者1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针对广东暴雨洪涝灾情,截至当日20时,广东消防部队共接报抗洪抢险警情1324宗,出动车辆1526辆次、消防员7820人次、舟艇1276艘次,已救出被困群众2542人,转移遇险群众8047人。

  在当日召开的视频调度会议上,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表示,广东消防总队要进一步调集资源,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好汕头、揭阳等重点地区的救援工作;要加强与气象、水利部门沟通,预估形势、科学研判、早做准备,防止出现局部积水严重的情况。

  黄明要求,要统筹做好当前应急救援与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次生灾害发生的工作,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大风险源加强安全检查和督导,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确保社会稳定;要保障抢险救援供给顺畅;要充分依托、调动地方力量、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应急救援“国家队”优势和作用。

  据了解,截至1日20时,暴雨洪涝灾害造成广东汕头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等14个市27个县市区的120.8万人受灾,2人死亡,2人失踪,8.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47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近400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9.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4.4亿元。(记者叶昊鸣)

(责编:张雨、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