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家林草局开展“绿剑2018”行动

专项打击涉林违法犯罪

2018年09月03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顾仲阳)9月1日至12月1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绿剑2018”专项打击行动,重点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盗伐滥伐林木、破坏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资源、自然保护区内的涉林违法犯罪以及在候鸟等野生动物迁徙通道、栖息地、繁殖地等重点区域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介绍,此次行动打击的重点包括:毁林开垦和采石挖沙、开矿建厂、道路、电力等开发项目、工程建设中非法占用林地、盗伐、滥伐林木行为,特别是发生在自然保护区的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利用互联网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及直播吃食、猎捕、杀害野生动物及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行为,在候鸟等野生动物迁徙洄游通道、栖息地、繁殖地等重点区域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等。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3日 16 版)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