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丰台消防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2018年09月04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为全力做好北京市丰台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坚决确保辖区餐饮场所消防安全,9月3日夜,丰台消防支队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夜查检查,全力确保辖区平安。

在检查过程中,丰台支队防火监督员首先对餐饮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燃气使用是否符合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器材是否按规范要求配备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并现场对工作人员灭火器操作进行了检查,叮嘱员工要重视消防知识学习,掌握火灾逃生自救常识,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当成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坚决从源头上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此外,在夜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同时对餐饮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结合餐饮企业的工作性质,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原则,深入浅出的向员工讲解了防灭火基础知识、防火的基本措施、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报火警、巧用身边常用物品灭火等消防知识。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近期消防安全工作重点提出三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始终强化“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工作理念,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组织制度和管理体系建设,绝不能抱有经验主义和侥幸心理,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二是各单位与消防部门的工作目标一致,要在隐患整改、巡查看护、联动处置等方面同向发力,紧盯厨房、库房、管道井、布草间、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及死面死角,全覆盖巡查检查,把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三是要严格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减少沟通环节,高效处置警情。

下一步,丰台消防支队将继续加大餐饮企业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对餐饮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面做好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为人们提供更安全和谐的就餐环境,全力确保丰台区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朱紫阳 张然)

(责编: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