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13名海外作家参加上海写作计划

2018年09月06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上海9月5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18上海写作计划欢迎仪式4日在上海市作家协会举行。今年共有13名海外作家参加这项写作计划,他们将在上海生活两个月,了解上海的历史,体验上海的日常生活,感受城市发展的脉搏。

上海写作计划由上海市作家协会主办,由上海市作协主席王安忆发起,自2008年起接受国外作家申请,经评审后邀请若干优秀国外作家于每年9月1日至10月31日来上海生活两个月。过去10年,已有78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英国、加拿大、古巴、法国等30多个国家的作家应邀驻市。

今年上海写作计划的主题为“众声喧哗”,通过举办与上海作家共同探讨文学的魅力与困惑、与读者分享创作感悟与文学经验、拜访作家家庭、与大学和中学师生交流等一系列的文学活动,提供中国与国际文学交流的平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6日 12 版)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