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做农村改革智库支撑

2018年09月09日05: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从日前在京召开的中国农村改革40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建所40周年大会获悉:农村发展研究所建所40年来,聚焦我国农业农村全局性、战略性、长期性重大问题,推出一批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重大社会影响的成果,培养了一批著名专家学者,为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的“三农”理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说,40年来,农村发展研究所与改革开放同行,始终紧随农村改革鼓点,呼应国家重大关切,在农村改革与发展的每一个关键点都留下了自己的印记。新时期农村研究应坚持为人民做学问,围绕新时代的国家战略需求,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围绕出顶尖成果和拔尖人才的目标,打造国际一流名所。

  (赵永平)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9日 10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