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电梯撒尿不仅仅是素质问题 或等于自杀谋杀

2018年09月09日10:28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当你走进电梯时,一股“尿骚”味扑面而来,“尿分子延鼻孔一路抵达肺部,是不是感到异常酸爽?电梯间里撒尿,令人气愤。对于这种行为,也许你会觉得这只是道德问题,“素质差,能怎么办?”,电梯间里撒尿绝对不仅仅是素质问题这么简单。

据中国消防官方微信消息,去年8月3日,浙江义乌某商场里,一名6岁男孩独自乘坐电梯时,对控制主板位置撒尿,致使电梯线路板短路电梯出现故障,之后男孩多次按电梯按钮均无反应,出于恐慌,男孩开始哭喊并在电梯里蹦跳了几次,最终不慎坠落电梯井,导致颅脑损伤多处骨折。所以说电梯间里撒尿不仅仅是道德问题的事,很有可能是在“自杀”,或者“谋杀”啊!

在电梯的轿厢顶、轿厢底、层门地坎的下方,都装有许多机械部件和电器元件,尿液或其他液体流到电梯这些地方,很有可能造成部件的锈蚀,甚至会使安装在这些地方的电器元件失效,危险有可能立即发生,但也有可能不知哪天突然就爆发,如果你乘坐的电梯曾经被人撒过尿,那你得小心了!此外,在轿厢和层门上还布置有许多电线和线路板,进水会造成电器和电线的绝缘能力降低,发生漏电,漏电也很可能给电梯控制系统造成更严重的损坏,发生突降甚至坠落。

那在日常生活中看到电梯进水或被水浇湿要怎么办呢?首先,应尽快通知物业管理人员暂停电梯电源,直到将液体清理干净、晾干,随后请专业维修人员对电路进行检修、测试后,再投入使用。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