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国际科技园区及创新区域协会(IASP)第三十五届大会成功举行
中国科技园区代表陈鸿波当选IASP副主席

2018年09月10日23: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9月2日,在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IASP)第三十五届世界大会上,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清华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陈鸿波全票当选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副主席。这是IASP成立34年以来,第一次由中国科技园区的代表出任此职务。

IASP是迄今世界上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以科技园及创新区域为会员的协会组织,协会为加强世界范围内科技园区及创新区域之间的相互了解及沟通合作,为总结交流全球科技园区发展过程中所积累经验,收集整理相关数据,并在此基础上提炼相关概念定义和理论观点,通过科技园区平台推动全球创新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目前有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的347个会员单位。总部位于西班牙南部海滨城市马拉加,在世界范围内设有7个区域分会,唯一一个海外分支机构中国办公室就坐落于北京清华科技园内,由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营和管理。

2015年,第三十二届IASP世界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由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行管理的清华科技园(TusPark)自2004年起一直是IASP的正式会员,几乎参加了IASP在全球和区域范围内举办的所有会议和交流活动,启迪控股历届主要领导人梅萌、徐井宏、王济武等都曾先后率领启迪控股代表团出席IASP的世界大会,主持会议或做主旨发言。TusPark已经成为国际科技园行业的知名品牌。

2010年,时任启迪控股总裁徐井宏先生(右七)率团出席在韩国举行的IASP世界大会

陈鸿波目前担任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IASP中国办公室主任。曾先后在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IASP)的推选和中关村管委会。并积极参与和支持了中关村管委会2015年IASP 第32届世界大会的申办、筹备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应尽的努力和贡献。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