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走进中华全国总工会

2018年09月11日20: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陈灿)9月11日,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暨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以下简称“国情教育大讲堂”)中华全国总工会专场活动在京举行。据悉,本次专场活动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承办,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离退休干部局、共青团中央组织部(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联合协办,近300名离退休老干部现场参与了活动。

活动期间,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为与会离退休老干部做了题为《科学养生,健康饮食》的主旨分享,并重点围绕如何预防老年人营养缺乏、如何通过膳食改善营养状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国情教育大讲堂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承办。主要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将通过现场专家主讲、新媒体传播、心得体会征集、讲座结集出版等形式,集中宣讲人口老龄化形势、老龄政策法规、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等知识,大讲堂为期2年,将安排100场专题讲座。

此前,在国情教育大讲堂的启动仪式上,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强调,此次大讲堂是贯彻落实14部委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通知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在全国开展人口老龄化教育的示范工程。举办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对于广大离退休干部进一步认识我国人口老龄化基本国情,对于树立积极老龄观、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以及提升广大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品质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表示,离退休老干部政治立场坚定,资历深、阅历广、威望高且经验丰富,尤其是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老干部,生活理念、精神面貌对周围的老年朋友们有着直接的影响。离退休干部展现的正能量将带动周围更多的老年朋友积极体验美好生活、适应社会发展。

“面向中央机关离退休干部开展《国情教育大讲堂》宣讲活动,能够发挥中央机关离退休干部们的教育示范作用,形成由中央到地方、由点到面的传播效应,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氛围。”刘维林强调。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出版培训部常务副主任高宏在活动现场表示,“国情教育大讲堂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及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关注。作为承办单位,除了继续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外,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还将定期收集与会老干部们的建议或感受,并以此为基础并不断优化宣讲内容和授课形式。

“急老干部之所急,想老干部之所想,帮老干部之所需,通过提供优质的内容和周到服务,让广大与会的离退休老干部们都带着喜悦、带着收获满载而归,这即是我们的初衷和目标。”高宏说。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