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农发行天心支行:指尖上的朗读者让同志们学有所乐

2018年09月12日18:2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嗖、叮、噔噔……”办公室里此起彼伏的手机提示音,是农发行天心支行党支部制作的新一期指尖上的党课发到工作群了。眼睛视力不太好的朱润霞忙问周边同事,“看完了吗,给我念一遍,图片太多,我看着累。”支行行长柴绪兵恰巧听到了老同志的要求,主动上前给大家朗读了这一期党课内容。”

(摄影:李玲)

回到自己办公室的柴绪兵,忍不住思考这个难处,怎么样才能让眼睛不好的老同志也能方便的学习指尖党课的内容,让眼睛得到休息又不挤占太多时间。通过听书软件她找到了灵感,既然可以看微党课,我们也可以发展能听的党课,让大家解放双眼,在午休小憩的时候、在候车的时候用耳朵听党课。

很快,柴绪兵就构思了“指尖上的朗读者”,内容有党员事迹和富有教育意义的小故事。“指尖上的朗读者”配合已经成熟的“指尖上的党课”,拓展了支行党课教学新途径,通过信息化手段弥补理论学习短板,打造时时能解疑、处处受教育的学习新平台,既方便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又不会挤占太多的业务工作时间,还能让党员和群众通过更丰富的方式学习,更有乐趣的主动学习。“有了朗读者,随时随地都能听着学。”朱润霞高兴地说。

目前,天心区支行还在探索构建更多的学习方式,让党课活跃起来,让更多的党员参与进来。通过指尖上的党课和指尖上的朗读者,已经成功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支行还计划开展让每个党员轮流给全行授课,发表自己的理论学习感悟、传播实践经验。(作者:旷莹)

(责编:叶依颖(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