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突出目标导向,泉州市加快推进不良贷款处置

2018年09月12日18: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从泉州市金融工作局获悉,泉州市督促银行业机构切实履行防范风险主体责任。

一是科学定标。加强与在泉各银行业机构磋商对接,根据当前不良贷款防控形势和各家机构实际情况,反复比对、研究研判,科学、合理制定全年工作指导性目标,确保任务有实效、能落地,并推动各银行业机构按部门、按网点细化职责,将不良贷款的新增及处置纳入本机构经营管理绩效考核指标,并进一步采取项目清单化管控、定期提示,引导银行业机构做好全流程精细化管理。

二是督促辖内银行业机构不良贷款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摸清风险底数,重点盯住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比例超过100%,并关注类贷款占比较高或增长较快的银行业机构。推动银行业机构认真落实信贷资产分类标准和操作流程,严密监测,准确定位主要风险点,密切关注逾期欠息、交叉违约、停产倒闭企业贷款分类情况,真实、准确和动态地反映资产风险状况,在兼顾平稳有序的同时,提高贷款分类准确度。

三是加快处置。引导银行业机构在发展中控制不良贷款,在盘活中降低不良贷款,在处置中消化不良贷款,根据不同风险企业实际情况,逐户研判、一户多策,逐家明确处置方式、途径、时间、金额、责任人,最大限度调动员工清收积极性,通过转贷盘活、现金清收、债务重组、贷款核销、资产转让等方式,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

(责编:叶依颖(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