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吉林今秋气象条件有利于秋收

2018年09月16日11: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吉林省气象局气象科学研究所专家分析认为,今年秋季吉林省气象条件可满足农作物正常成熟,有利于秋收进行。

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专家郭春明说,8月中下旬以来吉林受到4次台风影响,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部分农田遭受一定损失。但受台风影响所带来的强降雨对秋收粮食产量的影响利远大于弊,解除了前期农业干旱的不利影响,对粮食灌浆和秋菜生长非常有利,地表水得到有效补充,改善了自然生态环境。

据吉林省气候中心预测,9月吉林全省平均气温为14℃—15℃,全省平均降水量为55毫米—65毫米,预计初霜出现在9月下旬末期到10月初,比常年(9月27日)晚1天-5天。据郭春明等专家分析,目前预计吉林9月整体气温略低,降水比常年略多,日照较充足,初霜偏晚,光、温、水条件能够保证绝大部分农作物正常灌浆成熟。

吉林省气象局副局长孙力表示,虽然整体气象条件有利,但仍要提醒广大农民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尤其是关注霜冻时间的天气预报和预警,及时利用有利气象条件开展生产,最大限度减轻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记者刘硕)

(责编:张雨、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