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西南宁:多部门已做好准备应对台风“山竹”

2018年09月16日19:3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栗翘楚)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16日夜间进入广西境内,18日凌晨前后在广西和云南交界附近减弱为热带低压。记者今天从南宁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获悉,南宁市各主要部门已做好相关应对准备。

为做好台风“山竹”的防范应对工作,广西减灾委已14日18时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要求各级减灾委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发布救灾预警信息,按照本级救灾预案做好履行职责准备工作,提前做好救灾人员、物资、装备的准备工作,提前开放应急避难场所,以及协调和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地处危险区域群众特别是空巢老人、儿童等人员的避险转移工作。

南宁市教育局也发布了关于台风“山竹”影响期间停课的紧急通知。经报市政府同意,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9月17日停课1天。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全部停课停学,停止户外拓展、军训等户外集体活动。

今天下午,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已进入应对台风“山竹”的临战状态,正全力做好防范台风和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准备工作。布置有关人员到岗在位,贯彻落实防范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

此外,受台风“山竹”影响,南宁机场今明两天将取消百余趟航班。机场工作人员提示市民,如有出行需求,须留意各航班计划。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