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全国科普日活动首设国际科普作品展

2018年09月17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5日在广东科学中心开幕的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学生们在体验科普盛宴。本届科普嘉年华由广东省科协联合省科技厅、教育厅等主办,为期1周。
  本报记者 贺林平摄

本报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喻思南 蒋建科) 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15日在全国同步启动。在北京主场活动现场,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对外展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北京主场活动更加注重展示重大科技进展以及民生领域的科技应用。

北京主场还首次设立国际科普作品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设计创作的30余项科普展品将亮相,观众不用走出国门,就能体会来自世界各地科普展品的魅力。与北京主场活动同时启动的北京科学嘉年华,设有国际科普、军事科技竞赛等12个主题展区。寄存了北京乃至全国80后、90后童年记忆的中国科技馆老馆 “变身”北京科学中心,重新对市民开放,成为一大亮点。

本次全国科普日还探索传统科普手段和现代传播方式的结合。比如打造“网上科普日”,人们不出家门就可以参加科普日活动。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1日,其间各地各部门将举办1.8万余项重点科普活动,预计辐射人数达3亿人次。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7日 12 版)

(责编:孟植良(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