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西河池:“山竹”余威未尽积水围村1米深 消防紧急出动保民安

2018年09月18日13: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白宇)受台风“山竹”影响,自9月17日起广西河池市境内局部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强降雨引发部分低地势区域内涝,9月18日上午6时许,河池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河池市金城江区百任村村民的求助电话:有2名老人被积水围困需协助转移。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前往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百任村后发现,该村村内多条村道已被积水淹没,地势低洼处居民房屋被积水浸泡,最深积水处达1米高,与下水道的污水混合,气味十分难闻。消防人员迅速赶到被困老人家中,只见老人屋内1楼已被积水浸泡至小腿部位,由于是泥巴房,墙体更是多处开裂,老人的生命随时受到威胁,消防人员迅速将老人背上后背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安置。

在安置好受灾老人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分2组人员,一组巡村协助需要帮助的受灾村民;一组利用消防手抬泵为村民进行排水工作与清障工作。

至中午12时,天色转晴,村内积水已消退大半,村民们恢复正常交通。消防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继续强化执勤战备力度,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按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