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工博会展示科技创新成就

2018年09月20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工博会上,一名小朋友与智能机器人“对视”。
  新华社记者 方 喆摄

本报上海9月19日电 (记者 励漪)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19日在上海开幕。本届工博会展览面积达28万平方米,参观人数预计突破17万人次。

本届工博会着力展示科技创新引领示范的新成就和全球产业变革发展的新风向,“中国工业强基工程示范项目专项展”“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展”等展示了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新突破。本届工博会还着力体现长三角区域产业链新布局,特别是以“机器人展”为载体,集中展示长三角地区机器人产业集聚化发展特色,搭建产业联盟,推动产业链布局优化。

工博会20年来,已成为亚洲展会面积最大的工业博览会。参展企业从最初的412个发展到超过2600家,充分体现了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办展方向。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0日 15 版)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