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AI翻译助力旅游产业升级

2018年09月21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聂传清)19日,“时尚古国意大利2018游记大赛颁奖盛典暨2019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糖果翻译手机联合意大利国家旅游局、意大利环意公司推出“意大利城际小镇游专线”,以 AI翻译科技驱动意大利小镇旅游,助力中意文化交流,开启出境游新体验。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和旅游消费均稳居全球第一。出境游虽然火热,但语言障碍仍是困扰大部分中国游客走出国门的最大“痛点”。破除出境游以及自由行中游客语言沟通障碍,成为出境旅游市场转型升级的难题。

糖果翻译手机CEO陈劲介绍,糖果翻译手机的出现,改变了人们以往因为语言不通等原因而无法更好了解世界文化的境况。对于旅游企业来说,解决了出境游配备人工翻译成本高的问题。它还可以为旅游产品提供增值服务,并有效降低成本。

他认为,将AI翻译科技注入旅行体验,糖果翻译手机将优化人们全球旅行的各种场景,让出国旅行更美好,推动全球旅游生态的变化,为传统旅游产业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并促进多边经济、多元文化的交流。

据悉,糖果翻译手机可支持104种语言文本互译、42种语言语音互译,它是一个较好的随行“翻译官”。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