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杭州发出首张“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号牌”

浙A4390测  无人车来了!

2018年09月21日08:47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A4390测 无人车来了!

“浙A4390测”,这张“长”得有点像临牌的牌照,是9月20日杭州市政府颁发给阿里巴巴的。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见到它,请记住,这是一辆无人车。

这一幕发生在云栖大会的第二天。在20日上午举行的“机器革命人工智能峰会”上,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刚代表阿里巴巴“无人车”团队,接过了这张牌照。杭州首张“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号牌”的亮相,令全场振奋不已。这是继此前阿里巴巴连续曝光无人车、车路协同技术方案后,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最新进展。此举也标志着杭州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迈上了新的台阶。

阿里巴巴研发的是L4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技术,改装的林肯MKZ搭载了激光雷达等传感器,已经在进行常态化路测。现场播放的视频显示,阿里巴巴无人车的测试路段就位于杭州余杭的人工智能小镇。王刚透露,阿里巴巴自主研发的最新自动驾驶技术,可以有效处理开放道路下的复杂交通状况,已开始进行公开道路的大量测试。

随着拿到杭州路测牌照,阿里巴巴也宣布升级汽车战略:由车向路延展,利用车路协同技术打造全新的“智能高速公路”。阿里巴巴表示,国家有智能网联车发展时间表,无论传统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智能,都在智能网联车与智能交通系统研究范畴。(记者 章卉)

(责编:杨蕊荣(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