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河北正定

古色古香迎佳节(我们的节日·中秋)

2018年09月24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9月23日电  (记者张志锋)吃月饼、摆兔儿爷,赏秋月、看花灯。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河北正定精心准备了20多项传统文化活动,让游客畅游古城、尽享自在,体验传统的中秋佳节。

  正定在南关古镇设置一轮“超级月亮”,与天上明月交相辉映。还有一枚重达90斤的纯手工月饼,为佳节助兴。玉兔造型花灯展栩栩如生,让人目不暇接。在“丰收节”农产品展销会上,各种农产品、非遗手工艺品等吸引广大游客。“几处笙声留朗月,古城箫管乐中秋。”当地还举办2018“月上阳和楼”中秋赏月古筝表演,古筝、琵琶、二胡、笛子、笙、箫、古琴等传统乐器纷纷登场。旺泉古街的“文化八仙桌话正定”,围绕正定的历史名人、古城古迹、文化传说等展开访谈,让观众领略古城的历史文化。古城正定国际旗袍比赛在阳和楼、南城门、南关古镇、荣国府、旺泉街等处举办。赵云庙推出“子龙故里游”,常山战鼓表演、常胜将军赐福等活动。荣国府根据红楼经典场景开展“刘姥姥迎宾”“元妃省亲”“红楼灯谜大家猜”“占花名”等文化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4日 01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