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四十年时光快闪店国庆亮相杭城

改革在身边 我是见证者

2018年10月01日11:49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改革在身边 我是见证者

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不仅体现在社会的飞速发展中,更体现在普通大众的衣食住行中。10月1日起,“限时7天”的四十年时光快闪店将在杭州亮相。

四十年时光快闪店以“改革开放四十年”间的生活方式变迁为主题,展示的主要物品均为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各种品类老物件,不仅还原了当年人们的生活面貌,更为参观者呈现出一幅描绘40年来生活变迁、消费升级的美好画卷。“希望通过老物件的展览、布景的设计,把这个快闪店打造成为富有年代感和体验感的‘打卡’圣地,让参观者从中体验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主办方工作人员说。

据悉,今年8月,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改革在身边 我是见证者”大型网络众筹活动在全网推出。活动发布后,立即得到了网友的广泛转发及好评。截至目前,“改革在身边”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1.6亿人次,讨论数超过11万条;同步开启征集的客户端、邮箱、微信、H5等各渠道平台,也收到了上万个承载着记忆与情感的老物件的故事。

主办方将征集来的回忆故事分别呈现在了“改革号”时光列车和四十年时光快闪店,让大家一同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点滴变化。自9月29日起,“改革号”时光列车已在杭州地铁2号线上线,将持续运行1个月。这家四十年时光快闪店选址在杭州的时尚地标——银泰百货武林店一楼户外广场,将在国庆长假期间限时开放7天。(记者 白丽媛)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