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2018年10月04日20:31 |
小字号

2018年9月29日,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在北京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三一快而居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混凝土结构叠合建造成套技术”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据悉,此次评价会的专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建交委科技委顾问、教授级高工叶可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教授级高工肖绪文,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娄宇,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十设计所设计总监马涛,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肖明,同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研究员蒋世林,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理事、教授纪颖波,北方工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教授韩飞,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刘玉明等组成。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该项目组针对混凝土结构叠合建造开展了系列研究,形成了涵盖工程设计、装备研制、制造工艺和工程施工的成套技术,其中主要创新点如下:研发出焊接钢筋网及钢筋骨架的叠合剪力墙和叠合框架结构体系,并提出了基于焊接钢筋网片结构的“SPCS结构体系”设计方法;开发形成了叠合混凝土结构墙、柱、梁、板等生产工艺方法,研制了叠合剪力墙生产、叠合柱整体成型、焊接钢筋笼成型和钢筋套筒挤压等设备,实现了预制构件全自动化生产,其中方型叠合柱离心法制造属国内外首创;研发形成了叠合混凝土结构快速安装施工技术、叠合混凝土结构焊接成型钢筋笼安装施工技术等施工工法,实现了混凝土结构叠合建造。该成果集设计、装备、生产、施工于一体,可大量减少现场工作量,结构整体性好,综合效益显著,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现已受理专利93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专利69项,已授权专利2项,出版专著1部。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混凝土结构叠合建造成套技术”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责编:叶依颖(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