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台风“康妮”突袭 浙江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8年10月05日07: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风“康妮”突袭浙江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截至发稿前,台风“康妮”的位置图及未来24小时降水情况。 张斌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4日电(张斌)4日10时,为应对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浙江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中心今天8时位于日本冲绳那霸偏南方向约33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3.2度、东经127.7度,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5日白天在东经125度附近北上,夜里转向东北方向,6日上午离开东海海域。

  受其影响,今天到后天早晨,浙江沿海海面自南而北将有9-11级大风,今天夜里到明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

  4日上午,浙江省防指召开该省防御第25号台风“康妮”视频会议,分析台风防御形势,全面部署防御工作。

  “这次台风强度强、云系范围大,将给浙江海域带来大风大浪,要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从最不利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浙江省防指常务副指挥、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说。

  此外,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该厅已于4日11:30启动四级防台应急响应,要求浙江各地各有关单位做好船只避风安保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完)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