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台风“康妮”进入我国东海海域 预计5日影响最大

2018年10月05日07:0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台风“康妮”今夜进入我国东海海域 预计明日影响最大

  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目前已减弱台风级,即将于今天(4日)夜间进入我国东海海域。虽然“康妮”并不登陆我国,但近海转向仍然会给东部海区带来较大风浪过程;对东部近岸海域的主要影响时间在5日白天到6日上午。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下午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同时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

  海浪方面。预计4日夜间到5日白天,东海东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4.4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江苏南部、上海、福建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风暴潮方面。由于台风“康妮”强度减弱较快,转向位置继续偏东,预计最大增水也较小,预计4日夜间到5日夜间,江苏盐城至浙江温州沿海将出现3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

  主要关注5日夜间的高潮位,预计上述岸段内的上海芦潮港、浙江镇海和舟山潮位站的高潮位将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上海市、浙江省宁波市和舟山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过往船只、海上作业平台继续做好防浪避浪措施,注意安全;沿海地区渔业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央视记者 郑天皓)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