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说说心里话

2018年10月07日06: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是山西省中阳县沟底村的第一书记,一名年轻的扶贫干部。

  经历了两年的基层洗礼,我更加明白了群众的不易。来沟底村前,我不会懂得,庄户人家遭天灾时多无奈、遇大病横祸时多无助;也未切实感受到,当一个人挣扎在贫困线时,扶贫政策能给他带来多么大的希望。

  两年中,我努力了、付出了。虽然工作中还有很多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但我把一颗真心交给了沟底村的群众。我爱他们,就像爱我的家人一样。和老百姓打交道,将心比心,才能以心换心。

  去年,县里进入脱贫攻坚决胜年,我和所有扶贫队员一样,每个工作日都坚守在村子里,不敢有丝毫懈怠。

  我很欣慰看到村子脱了贫、中阳“摘了帽”,贫困人口一天天减少;同时也清醒地意识到,不能光盯着3000元左右的贫困线。我要做的,是和他们一道,通过继续发展产业,把沟底村带向小康,日子越过越红火。

  ——任  鹏  

  (本报记者乔栋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07日 02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