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农行加大力度助力秋收秋种 

2018年10月16日12: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作为全国优质重点产粮区徐州,当地农行紧密结合人员、网点、渠道和当地农业生产现状,持续加大专项信贷支持,积极做好金融服务。组建服务秋收秋种服务工作队56个,建立完善金融需求档案,主动对种粮大户、农机销售部门、农产品经纪人等关键人物进行调查摸底,及时安排信贷规模,做好对信贷服务。同时,适应农村互联网发展趋势,稳健有序推动“三农”互联网融资金融服务。利用粮食产业链核心企业订单信息、交易信息等数据,探索为粮食产业链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提供电子商务和线上融资服务。密切与乡镇政府和村级组织的合作,广泛采集种粮大户生产经营和消费数据信息,依托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积极探索推行农户贷款线上审批、线上办贷、线上放贷,推动农户贷款向批量化、线上化和自动化转变。

此外,着力构建以人工网点、自助网点、惠农服务点、互联网金融“四位一体”的新型服务渠道体系,切实做好秋收秋种期间普惠金融服务。密切与当地政府、涉农龙头企业、种粮大户等领域的合作,引导各类农业经营主体与电商企业对接,加大“农银E管家”在重点客户间的推广应用,积极开展农村电商金融服务。同时,针对秋粮收购旺季时间短、资金流动量大等特点,组织骨干人员下基层分片包干,紧紧抓住秋粮收购资金回笼的有利时机,在做好信贷服务“三秋”的基础上,瞄准秋粮主产地和种粮售粮大户,组织营销小分队上门跟踪营销,并通过上门服务、批量发卡等方式,提升资金结算服务水平,确保秋粮收购资金结算渠道畅通。

农村网点在服务秋收秋种过程中,严格落实制度规定,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加强与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支持和优惠政策。同时,将基层行支持金融服务工作完成情况纳入“三农”考核体系,持续加强产品、模式、渠道等方面的创新,努力把农总行确立的服务三农“一号”工程落到实处。截至9月末,仅农行徐州分行累计发放秋收秋种贷款2.6亿元,基本满足农业龙头企业、农户等合理资金需求。(姚波 王延门) 

(责编:叶依颖(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