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80万自筹资金扮靓广州梓元岗

2018年10月17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80万自筹资金扮靓梓元岗

近日,在广州市三元里街梓元岗社区,沿街商户主动参与,自筹80余万元资金用于马路沿线商铺的统一整饰,为改善社区环境添砖加瓦。

社区环境,事关城市品质,与群众生活质量直接相关。如何提升社区环境?依靠群众就是一条重要经验。一方面,顺应民意。社区升级改造怎么改、改哪里,居民感受最深,也最有发言权。以入户调查等形式问计、问需于民在广州社区工作中已成“标配”,大到道路翻新,小到“三线”下地,无不听取居民需求,切实遵循群众期盼。

另一方面,举众人之力。社区环境改造本就属于众人之事,改造成果也由众人共享,因此在开展中需要群众更深入、更主动地参与。以资金为例,不少社区通过多种渠道整合社会资源,居民、商户也通过“众筹”等形式助一臂之力。社区环境的提升,离不开凝心聚力、多方参与,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共同建设自己的家园。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自筹资金为社区环境助力,值得鼓励。从长远看,这种操作将成为主流,大有可为。我们期待像梓元岗社区这样的案例越来越多,形成更强大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人增强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主动性,让社区迸发出新活力,也助力城市品质的持续升级。(夏凡)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