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刘小明:坚决啃下深度贫困地区交通扶贫这块“硬骨头”

2018年10月17日17: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乔雪峰) “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得到了有力支撑,发展面貌得到了切实改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17日在2018年扶贫日交通论坛上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期,余下的脱贫任务主要集中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交通建设难度大、成本高,是交通扶贫的重点难点。

据刘小明介绍,为坚决啃下深度贫困地区交通扶贫这块“硬骨头”,交通运输部已印发《支持深度贫困地区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将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新增资金、项目重点向“三区三州”倾斜,确保到2020年如期完成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等交通扶贫兜底性目标,坚决啃下深度贫困地区交通扶贫这块“硬骨头”。

刘小明强调,交通运输系统要牢记牢记嘱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未来交通运输行业还要大力推进“交通+特色产业”、“交通+旅游休闲”、 “交通+电商快递”等产业模式,做好“交通+”扶贫这篇大文章,团结动员各界力量,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齐心协力推进交通大扶贫生动实践。

“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自革命老区河北省灵寿县车谷砣村的党支部书记陈春芳,讲述了他带领乡亲打通“致富路”,发展旅游业共同致富奔小康的故事;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杨延就云南省交通扶贫工作的一个热点和亮点——“溜索改桥”工程项目实施做了介绍;交通运输部挂职干部、阿坝州委常委、副州长张焘和凉山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大海的发言,则让与会嘉宾对“三州三区”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详细的了解。

论坛上,交通公益基金秘书长龙平和永州市副市长周荣峰还就“交通连着你我他——红色小桥项目”启动签署了协议。交通公益基金将继续筹措3000万资金,用于该项目。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