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服务首届进博会,消费维权“零跑腿”

上海首家消费纠纷调解平台上线

2018年10月22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10月21日电  (记者曹玲娟)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7天之际,上海首家消费纠纷调解平台19日在上海市黄浦区正式上线,通过调解双方身份确认、投诉要件审核、在线调解等功能,开启消费维权“零跑腿”模式。

  据介绍,消费争议在线调解方式,既体现依法行政、为民服务的初心,又大大降低了争议调解所耗费的人力成本。平台上线首日,黄浦区市场监管局成功化解一起外地消费者与上海新世界商场的消费纠纷。通过三方视频调解协商,千里之外的消费者将一件在沪购买的羊绒衫顺利退货。

  黄浦区是上海购物消费核心区域。信息化技术的运用将极大地便利进博会期间中外游客异地维权,免除后顾之忧。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2日 11 版)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