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健康扶贫走进广东贫困村:体检最受村民热捧

胡新科  廖银洁
2018年10月22日08:28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健康扶贫走进广东贫困村:体检最受村民热捧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由南方日报、南方报业驻村工作队与美年大健康广州分公司,于10月16日上午来到河源市紫金县升平村,为广大村民进行公益免费体检、讲授健康知识,同时捐助购买医疗设备,用以改善村卫生站医疗条件。

  健康中国作为国家战略,需要全社会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此次走进省定贫困村升平村,希望通过活动把医疗专家送到村门口,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与大城市一样的医疗服务。

1539830580(1).png

  扶贫送健康活动现场 南方日报供图

  此次健康扶贫的地点是河源市紫金县升平村,位于紫金县紫城镇东部,属于革命老区,距离紫金县城及镇政府约10公里,面积5平方公里,共有贫困户67户269人,主要致贫原因是因残、因病、缺少劳动力、未成年人口多等。

微信图片_20181018104438.png

  村民踊跃报名体检 南方日报供图

  免费体检活动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参加,自觉排队的村民把抽血化验的护士们围了个水泄不通。

微信图片_20181018104433.png

  医务人员为村民现场体检 南方日报供图

  升平村支部书记叶信恩表示,村里因病致贫的贫困户由于家庭困难,很难有机会得到来自广州专家的诊断,非常感谢健康扶贫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感谢远道而来的医护人员。

微信图片_20181018104429.png

  胸部正位(DR)检测 南方日报供图

微信图片_20181018104424.png

  活动主办方向升平村小学捐赠一批学习用品 南方日报供图

  在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向升平村捐助购买医疗设备,还向升平小学学生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此外,由帮扶单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投入50万元在村里建设的产业扶贫项目“良园”种养园,已经正式投产,每年可为贫困户带来5万元的稳定分红,扩大贫困户收入来源。(胡新科 廖银洁)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