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青岛灵珠山街道 守住生态美 换来百姓富

2018年10月25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位于青岛市黄岛新区“后花园”的灵珠山街道在把环境保护作为推动内涵发展、加快乡村振兴重要内容的同时,不断探索如何通过发展理念、工作方法、运行机制和价值实践的变化,逐步实践生态美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为此,街道打响了“青山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重污染源消灭战”等环保战役。与32个社区和14家景区签订了护林防火协议,着力消除小气黑臭水体9处,建立健全5个大格、12个中格、34个小格的监管体系,将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网格责任人,并坚持“宁可税收少一点,也不要污染环境的企业”原则,推动存在隐患的企业改造升级、异地迁建。

  经过近一年的力抓环保,街道辖区的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呈现蓬勃活力。今年上半年,灵珠山街道旅游人数达78万人次,同比增长了30%。今年“十一”期间,辖内的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入园人数较去年同期上涨了53%。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