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石景山举行第二十八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11月02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11月2日上午,北京市石景山区在古城如意小区广场隆重举行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第二十八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石景山区各委办局、街道、派出所的主管领导和各居民社区及重点单位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消防支队支队长杨欣对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区安监局局长佟晓军宣读了《关于对2018年度石景山区“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通报》;播放了2018年度消防先进个人工作事迹视频片;与会领导为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和纪念品。副区长亢军为居民代表发放了电动车充电卡。

北京市消防总队总工程师张先来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石景山区的消防工作。希望石景山区各级党政机关、行业部门、社会单位、人民群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消防工作,积极探索和建立消防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为石景山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最后,亢军宣布石景山区第二十八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石景山消防支队在现场设置了实地参观和互动体验环节。实地参观了新建电动自行车充电棚,讲解员介绍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棚建设情况,讲解了电动车充电设施使用方法。为消除电动自行车充电消防安全隐患,今年,石景山区在全市率先出资1000万元,截止目前,已建成170处电动自行车充电棚和集中充电设施并全部投入使用。

互动体验环节设置了烟雾逃生帐篷、VR+沉浸式灭火体验、电子模拟灭火装置、消防车展示、器材装备展示、消防宣传车体验、消防宣传知识展板、消防员服装试穿体验等多个展示区域和体验互动科目,让现场群众通过亲身体验,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杨阳)

(责编:朱紫阳、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