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浙江丽水莲都区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

2018年11月05日14:35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九天办结四例!莲都区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大突破

  “我没想到不到100天就能办下施工许可证。你们行政审批部门高效周到的工作,大大节约了我们企业的开办成本。” 10月30日,丽水市天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戴云峰激动地握着审批中心工作人员的手说。在经历90天的审批流程后,他顺利拿到了施工许可证。

  2018年,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提出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工作要求。莲都区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推进会,重新梳理目前备案的5个项目进度,倒排计划,于10月22日-10月30日的9天时间里,完成了“最多100天”审批案例4例。

  “10月以来,已经达到‘最多100天’审批目标的,除天博外还有三个项目,分别是丽水市威诺机械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闸阀-机器换人量产化项目、浙江萱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2万套金属制品建设项目、丽水市鱼跃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年产9300吨调味品、500吨绿谷琼液(白酒)建设项目1#生产车间扩建工程。这三个项目从备案到颁发施工许可证分别用时95天、98天和98天,实现了莲都区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的大突破。”莲都区发改局审批科刘宇介绍道。

  莲都区发改局副局长洪飞在介绍四个企业项目审批过程时表示,各有关单位在审批过程中多次主动对接项目业主,及时给予业主业务技术方面的指导,优化工程项目设计,确保业主能够顺利地通过施工图联合审查,并坚持每日督促业主抓好审批节点,进一步压缩审批办理时间,为业主提供了高效的审批服务。如浙江萱月金属制品项目,区发改局派专人每天督促和指导项目审批,掌握项目每天的审批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区建设分局负责联系施工图审查、建筑面积核算等节点;工业园区负责企业与施工方签订合同的节点;碧湖镇负责办理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节点。该项目的质量监督手续需要上班时间(10月22日)在市级部门办理,碧湖镇在10月21日(周日)提前受理并审核了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其他相关材料,待完成质量监督手续后,立即给予办理施工许可证。

  下一步,莲都区各相关部门将加强部门通力合作,凝聚干事担当精神,以实干的态度落实“莲都作为”,以务实的精神践行“丽水之干”。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