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国猕猴桃产量居世界第一

2018年11月12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蒋建科)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李金祥日前在国家猕猴桃科技创新联盟2018年年会上说,2006年-2016年,我国猕猴桃种植面积增长了3倍,产量增长了4.5倍,我国猕猴桃面积和产量均居世界第一。

眼下,随着大量国产和进口猕猴桃上市,究竟国产的好吃还是进口的好吃?国家猕猴桃科技创新联盟比较了北京、郑州、西安、成都、杭州、武汉等六大城市国产和进口猕猴桃果品品质。共抽取国内样品25份,进口样品7份,涉及品种10个,研究结果明确了国产品种在一致性方面与进口品种相比存在一定差距,而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和口感风味国内多数品种都优于进口品种,另外国产猕猴桃多数售价均低于进口品种。

国家猕猴桃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副所长方金豹研究员说,中国是猕猴桃属植物的原产地和栽培猕猴桃的源头,品种自然资源十分丰富。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于2017年12月15日牵头成立国家猕猴桃科技创新联盟,旨在提升我国猕猴桃产业的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责编:杨阳(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